講傳統,泛指一切舊規、舊習慣,想活得自在,必須擺脫傳統的束縛。

 

 

如果不能擺脫傳統束縛,自己就逃離不了這類話的束縛,【相較OOXX你都混成什麼樣子?

 

類似的話,今日下午看【我就是演員】,某位女演員也有類似話語,【前幾年走得比較難,自己也覺得挺迷茫的,我以前的一個經紀人跟我說了一句話,她說OOO啊,你們班同學都火了,你看看你現在混成了什麼樣子啊,我覺得那一刻我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我混成了什麼樣子?

 

如果還是以往的那個我,也會陷入類似的困境,比較衍生出的忌妒、不滿,會如滔滔江水,溢滿自己身心靈。

 

當下的我,雖離放下還差十之八九,可那一二的進步,至少類似的心理折磨,已不是自己的問題。

 

中午吃飯,提及我曾對前同事,希望她不要在不對的環境,糾結ㄧ些沒必較的束縛,可她逃不開這些傳統的束縛。同學對我這講法似乎有不同看法,我不確知問題癥結點,但我只是想要表達,如果想要少些自我折磨,一次追求一件事是比較好的方式。想追求自由,就先放下工作成就,如果少了運氣加持,最好不要想要雙贏,雙贏在我心裡,只屬於那些運氣較好的人。

 

先做好ㄧ件,再去做另一件事,ㄧ件ㄧ件來。

 

我先選了自由,所以工作成就自然成為先捨棄的一方,除非能於自由下追求工作成就,否則ㄧ旦牴觸,沒生存壓力下,自己義無反顧的選擇自由。

 

選擇自由,還有更多的理由,自己投機能否更上一層樓,思維能否更進步是關鍵,這次突破運氣束縛的少數方法之一,如果沒辦法讓思維更多元、更全面,想在金融市場不依靠任何人存活下來,若非運氣,真的很難。

 

這也是家人常說,我看書到底有啥用? 那要不要當作家、寫點東西等等,都是偏向短期面思維。閱讀真正的用處,就是能否讓腦袋不僵化、不愚昧,甚至更進步。當下社會,如果腦袋不比別人差,除非是天生倒楣鬼,否則想要混得還可以,絕不困難,要混得好,就要有些運氣成分。

 

自己因沒辦法掌握運氣,只能不斷的訓練自己,不要變笨,不要愚昧。

 

還不知能不能更進一步,從當下的瓶頸逃脫,可這是走自己這種活法,無法逃避的方式。

 

能不能走入下一階段,5~10年內就會分曉,等待時間來開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