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同學爬山行,完全在訓練自已的耐性。

 

 

早上先上一堂Bodypump,不追求重量是還能維持的關鍵因素,想先花1~2月把主軸放在姿勢的正確性後,再追求重量提升。

 

吃完早餐,看了開盤,就趕赴同學之約,沒想到,時間地點都是他決定,ㄧ開頭就讓我等20分鐘。

 

無業期間,他自行去做call 公司的活,自認為有趣,可從言談中,沒覺他獲得啥特別經驗。

 

對股票的看法,幾乎與往日依舊,讓我覺得,除歲月飛逝,時間沒在他身上多帶點啥不同處。如果這種思維,操作還不差,在我心理,真的要多感謝上天的眷顧了。

 

那種往日思維,肯定一堆不合理,一堆批評,對股價、投信操作方式等等,剛開始我會試著解釋ㄧ些可能原因,後來我倦了,就讓他自以為是好了。

 

原只說爬陽明山,沒想到是最硬的七星山,還是走最長的路線,單趟2.4公里,來回近5公里。昨他並沒提及,我還以為就是散步類活動,沒有多準備,要硬上這種路程,多少會吃點事後苦頭(痠痛等)

 

原以為他選這種實質登山路線,是平日有在鍛鍊,他也帶把長傘充當拐杖,應更好走才是,遠勝我空手。上山的前1.2公里,我多數會因跟他閒談股票,會等等他,他看起來不算太累,可走起來頗慢,而且我最不喜歡的是,停下來還要拿起手機看看股價,後來在一次等待一直沒看到影子,我也不喜歡這種速度,會讓身體因流汗而易著涼,走走停停反而更累,就先自行往上走,先登上主峰。

 

在主峰上先吃點東西,等了會沒看到人,先回返,在約2~2.2公里處遇到他,我說離登高只差10幾20分,他再繼續完成。因一路上沒比較好的休憩處,也無廁所,我就先下山到遊客中心等,順便上上洗手間。

 

在遊客中心略等一會,打電話告知在遊客中心會面,結果從打完電話,直到看到人,又經過約1個半小時,真是考驗我的耐心,要不是我隨時都有帶書,這時光還真難熬。

 

我通常對有結婚者,對自己說沒結婚、沒小孩,生活壓力小、自由等等,不會有啥同情,因這是利弊皆有的事,人總要對自己選擇,接受其好壞,可一旦聽到這類話,大致可感受出對方婚姻的一些潛在問題。其實,我認為既然無業,有妻子、小孩,還一天到晚往外跑已不太好,還說要在山上照個相傳給老婆避免她亂想,更是大有問題。

 

另,原先如果時間還早,下午去泡湯也無妨,可明明因行程耽擱,要下山時已超過三點半,他還是要去泡湯,我沒興趣自行回來,光從山上搭公車,從仰德大道四段走到ㄧ段,就花約半小時,回到租處歸程時間超過一小時,已近五點,這樣還要去泡湯,不就沒打算回家吃飯? 對於有家庭的人,這種行為,我也是不能接受。

 

在山上聽他說今日台股大跌,日結後,自己也黑,但不算太糟糕。

 

明天最怕ㄧ覺醒來,腳疼,就代表平日沒爬山,腳無法適應,希望現在的身體比過往強,降低這可能性。

 

還有,今日的行程,花太多時間在枯等,言談也缺乏交集,或許只能繼續做個故友吧。

 

故友,曾經遠勝於當下,惦記曾經的美好,當下卻提不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