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事為我擔心、抱不平,可不平是當前社會的常態,只能去面對。

 

 

或許是多次不順遂,我對工作早已沒有期望,才會轉成為一個投機客,也沒有埋不埋沒的問題,如果說這件事我最厭惡的不是工作付出多少,而是為爛公司、爛主管效力這事,總覺得這昰種變相的助紂為孽。

 

至於前主管,他除了自私點,性格還真不差,老實說,真的問題是在總仔那些人身上,前主管不過是想保住自己利益而已,至少他還不會主動凹人,但如果以我對人類的悲觀看法,如果他持續往上走,或許也會沉淪下去,畢竟如果在意利益,那就是一條不歸路。如果捨不得自己的利益,多半是要犧牲別人的利益,這世上本來就沒有所謂的雙贏,雙贏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包裝名詞而已。

 

我其實沒有真的要妳們一定要走向我這種思維,如果我年輕的時候,在工作上有些機運,或許也會有五成的可能,

成為別人眼中的爛老闆,或許我沒在別人眼中變得這麼爛,多少受惠了工作的不順遂,這就是一種福禍相倚之理。

 

我不想自我吹捧的說,自己是多好的人,我只是想在活得過去前,或沒有被短暫憤怒、怨恨迷濛雙眼前,做個自己還不覺愧疚的人,因此我也才說,我也可能短暫成為魔鬼,這也是人所以為人的地方,能完全自控只有機器人,活生生的人就有失控的時候。

 

我知道妳們都很認真,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有交集的地方,如果想要多了解這世界,多嘗試是唯一途徑,會逐漸看到人原來是哪一種的生物,每個人看到的都會不同,譬如佛心來的會認為人類多數可渡,但我還是深深認為,人多數不可渡,要渡,必須有關鍵刺激點,沒這麼簡單。

 

不過我原本就一直在學習放下,放不下的昰對爛人的厭惡,放下的昰追逐工作上的名利,即便我未來能在工作上多爬一點,我還是期望自己,要保持不損人利己的心態,如果做不到這點,那自己就是個屁,與總仔那些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之別,可惜,這存在很大的矛盾,如果我想要維持這種心態,在我認知的人類社會裡,超過99%的企業中,是不可能走上高位的,有也是短暫的過客,因為周遭多數都是追逐利益者,很難容得下,少數的歧異者。

 

這也是我轉成為投機客的主要原因之一,沒辦法魚與熊掌本無法兼得,我也沒法貪心的想要兼得,所以要學習放下,放下想兼得的貪念,放下想成為婊子又想立貞節牌坊的貪念,只有貪念少了,人才可能減少自私,可少了自私,除了少數的運氣者外,多數人都無法擺脫有一好沒兩好的束縛,說到這,多少有存在著無奈感。

 

我也不算壞運者,在過去十多年的準備,加上自己還不算愚昧下,投機也有些結果,至少已有初步財務自由的條件,已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基礎,對於這點,我也是時常提醒自己要心懷感謝,這是我對弱勢者反而比既得利益者尊重的原因,我會希望自己,如果過得去,就要多體諒別人些,或許這多少讓我變得好一點吧。

 

妳已幫我很多,真的,感謝,如果妳能多在工作與生活得到一些平衡會更好,我還是那個老話,如果我把不喜歡的事加諸在別人身上,那我就是在凹人,這樣我又與那些我不喜歡的人有何分別?

 

不用擔心我,我的性格不會讓我一直被凹下去的,只是不想被凹肯定要得最小人,只要坦然接受得最小人的後果,

或了解忍不住憤怒去與小人爭鬥的不良後果,自己還願意承擔,那就好了,我當下認同的放下,是接受當下,不是認同被凹而無奈放下,我至今還是不認同成為爛人的奴隸,我不是任何人的主人,更不是任何人的僕人!

 

我會有些宿命論的看法,就是想放下,但不是認同宿命論本身,而是找個台階讓自己走下去,學習放下,就是想要減少怨懟、不滿,這點我們只能共勉之,這條路真的很難,可如果想要一直成為一個還不錯的人,這點非做不可!

 

就看看我們能走到哪裡唄。

 

但我不認同是哪個位置有哪個位置該修的功課,而是如果不走多數人的自私之路,最好是表裡如一,在任何位置都是保持相同的心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下的我,如果要凹人、逢迎拍馬才能上位,那我也放下了上位的打算,呵呵~~

 

總要先讓自己不至於成為自己厭惡的那一種人吧,這就是我當下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