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以來鮮少遇到高層是好咖,無害已是阿密陀佛,可最近得罪那位,是爛斯濫矣。

 

 

自以為溫和,不想去跟他多往來,沒想到還被他擺一道,一個多禮拜前,與其單獨碰面時,直接請示明年度預算所需,請其指示部門人力配置,他不願回覆,說我自己填,填完他再審,最後也有簽名,結果那只是個幌子。

 

我根本不具威脅性,他都要這樣玩弄才爽,這種人真的爛的可以。

 

昨天知道被玩弄,當下很不爽,也抱怨一番,總覺得自己沒當面跟他起衝突,都用下屬方式回應,只有藉由不符合法規理由想要擺脫一項工作,但這樣還是走入這種最爛結果,或許是該有離開的打算。

 

想了想,對部門內唯一的同仁,最感到抱歉,我一直想活得正直、誠信,卻無法適應於這世間多數的公司,也連累了她。

 

人類社會就是這樣,多數人都被自私的小聰明擺弄,權力利益下鮮少有把持住的人,成為既得利益者,往往會把過程受收到的屈辱,變本加利的往下釋放,真的很糟糕。

 

這也是我從沒認為明天會更好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至少經過一兩代人的大衰敗或有振衰起敝的可能,可當下世界被既得利益者掠奪、破壞殆盡後,下一代人還能剩下甚麼。

 

我當下的選擇就是,開始做離開的準備,或即便與同事討論後選擇先留下,我也要開始【韜光養晦】,會在不傷害公司下,開始不合作、更無為的工作,原先是印度傭兵,現在連傭兵都不是,只是個死老百姓,只要不比別人差,要更裝死的活著,對爛人沒必要裝傭兵,他不配,也不值。

 

叫我滾也可,最好客氣一點,該給的要給,不然我就要依當下不爽程度,看不要不羞辱他一番後再走。

 

我會選擇不屈從被凹,是為了追求自由,為此已走入儉樸生活超過十年,不想為五斗米折腰,過去不想,現在還過得下去前,當然也不想。

 

自己工作運真的不好,雖也不很差,可從沒遇到夠力且賞識自己的人,才會轉為學習成為一名投機者,總有一天要離開逐漸衰敗的多數組織體系中。

 

我沒太意外,唯一落差就是遇到比想像中更爛的人,爛到我都有點想反抗。如果他還一直想落井下石,別逼我反擊,如果自此退休不工作,專心謀畫寫黑函、單獨與他訴訟的話,要搞掉一個不大公司的總仔,自認機率也有五成,當然這昰最下下下之策。

 

這時候,就需要靜心,壓下心中成魔的悸動,除非不得已,我還是想做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