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後的第一天開盤,亞股仍有股市在休息,我們也持續休息中(盤整)。

 

很多走消息路線的人都在佈局金融股,我想真的有些什麼局才是,自己的懷疑論又升高了起來。題材概念是當前的主題,彷彿流行一定要有XX概念、OO 光環,儘量炒作好了,人的一輩子還長的很,誰輸誰贏依舊未知 (我又酸葡萄心理作祟了)

 

好幾天賺不到錢,今天也是一個沒來,持股有過半數不是綠軍,就是白軍,紅軍少又不強。每每開始賺不到錢,就必須正視這個訊息,這可能是兩種結果:

1.     近期的盤勢與我的操作風格不搭

2.     市場開始起風了

 

因為才幾天不順,所以我還不會下第二種結論,這個要有配合的事情發生才會比較準確。早上有一度在想,今年看起來Save了(脫離暴跌危險),明年呢? 我的基本需求看法如果維持,那明年初就必須與今年4Q相對應,若今年下半年都是溫溫的,明年最可能的就是一個正常的循環年,上半年延續著今年第四季的普普需求,轉為淡季循環出現,然後在基本需求支撐下,明年的旺季就會比較顯著。

 

如果這樣的話,明年的投機應該會是兩件事角力,概念能持續多久,如果消退後,明年能否由原物料、單純的數字接棒,我最期待的是整體評價提升,不是自己沒法跟的炒作。賺幾毛錢股價半百或過百的不少,這樣還能夠說什麼?

 

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地方,中國在基本薪資陸續調升後,明年會展現怎樣的消費力道,能否從年成長十幾%往上在躍進,如果可以反映出來這種所得效果,全球的經濟應該還是延續在一個替代性的轉換步調上,整體的成長可以緩慢的維持,但歐美的就業、金融財富不振問題可以被新興市場國家所cover,那這個新興市場的年代又會持續的繼續,這個年代從2003年開始算是正式譜曲,現在還在演奏,何時是一個暫時性的終結呢? 201?大崩壞才是我們進入下一個世紀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