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從上週休開始,在行經一些路上,不管是新竹或台北,烤肉的人明顯增多,這或許就是一種庶民經濟的表現,景氣確實有在回溫,所以願意多些慶祝、娛樂的消費活動。

 

上週連續兩天吃到飽(下午茶、火烤兩吃),加上週日健身中心因颱風不開門,一週就欠下了兩天的例行運動。週一在健身中心體重機前測試一下油膩程度,竟然增加了超過1公斤,人一旦上了中年,如果沒有飲食上的節制,只能依靠運動了。這週是運動補償週,週一、昨天與今早已經去了三次,本週預計要去五次(一次是還上週的份),身體感覺有些疲憊,我想自己真的耐力還不夠,又或我運動時過於奮力,讓肢體承受太大的負荷。

 

昨天在健身中心還看到了哈林,明星就是會被指指點點的,有些距離看起來臉蠻白的,不知是塗粉或是天生白,還是太久沒有開演唱會無須體能準備,主持又僅是言語上的來回,才會比較有白肉雞的感覺(我自己也是)。

 

最近推薦若要買書,可以考慮「讀冊生活」,其每週二的一本全額回饋最划算,我嘗試後已經開始拿到回饋金了,這代表那些全額回饋的書就是免錢,即便部分書籍不是自己喜歡的,但免錢還是一大誘因。譬如最近這個網站還有消費滿一百送一本書的的活動,如果送書中有還不錯的書,那就更划算了。不過送書中,我只想要那本「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這個出版社(東觀)可能倒了,才會這樣的不計成本送書,之前政大書城也有在送,這一週已經停止轉為網路在贈送。我還蠻貪心的,網站中那些贈書除了「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外,我都曾於政大書城拿過,最近這些贈送的免錢書超過20本了,蠻驚人的。另一個值得稱讚的地方,這個網站處理訂單速度很快(應該是流量還不大的關係),今天買,後天就可以到超商取貨,已經買了四次都維持相同的處理速度。

 

從開始在拍賣出清部分書籍,沒計數過,但應該賣了幾十本了,可是整體書還是在增加,買書上癮症還蠻嚴重的。其實有一個原因是上述的免錢書我就拿了很多,又最近買的書多數都很便宜(網路、實體都有),我的貪小便宜心態就被燃起,這與投機中我偏好便宜(多數人表達為價值)是同一個邏輯。

 

另一個經驗就是,如果要長坐(至少23小時),不要選擇統領那間星巴克,其屋內的位置少,自己又沒有洗手間(好像在大陸),真的很不方便,害我都要坐電梯到8樓去使用洗手間。我只是貪圖距離而選擇了它,沒想到是個不太理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