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最近看「中國好聲音」節目的影響,聽到一些歌聲,也想更新一下自己的iPodiPad的音樂,所以付了149KKBOX一個月使用權,印象離上次也有半年多。雖有破解DRM的方式,但下載、破解、轉檔入iTunes都蠻費時,尤其當前租處的網路經常不通,還要帶NB外出上網下載。

這兩天共下載超過20捲專輯,流行樂為主,初步聽過的想法如下(從好至差1-5級):

1.       傾聽(張靓穎)- 2:張靓穎是出席「中國好聲音」嘉賓,覺得聲音不錯,上網路查詢原來是2005年超級女聲比賽季軍,這年度是中國歌唱比賽的最高峰,因為這年的李宇春、亞軍周筆暢後來都有很好的發展,當然張靓穎也是。這是個 Live演出專輯,並非完全的曲目,初次聽不錯。

2.       想幸福的人(楊丞琳)、MSUEJolin-3:這是台灣近期暢銷的專輯,但是我聽起來平平。

3.       早該愛著你(蘇路)-3.5:原名蘇又鎔,是以前台灣亞洲歌唱大賽比賽出道的選手,比賽的過程我有看部分,覺得蘇路台語歌唱得很好,比後來在星光大道、超級偶像、或華人星光大道等比賽聽過的人還好,與明日之星幾位衛冕者(也都是亞洲歌唱大賽出道)差不多。不過比較可惜,其已出了很多張專輯,這捲曲風偏老式,我不喜歡。

4.       3mm(陳奕迅)-2.5 Eason的專輯都還不錯,只不過這捲沒有太印象深刻。

5.       My January(吳雨霏)-2: 自從聽了「我本人」這首,對這歌手有些興趣,這專輯初次聽不錯,以抒情為主。

6.       我相信(張靓穎)-2.5:這捲也是不全,整體還ok

7.       改變(張靓穎)-3:這捲也是不全,我比較不喜歡。

8.       途中(黃美珍)-3: 不覺得與組合時,單獨唱的歌曲有多大的不同,普通。

9.       好難得(丁噹)-2.5:覺得丁噹與A-lin等歌手就是唱偶像劇歌曲很多,不難聽,卻也很喜歡。

10.    我是山東(山東)-4:這是走向前衛型的小女生喃喃自語歌曲,我不太能夠接受。

11.    第三月台(秀蘭瑪雅)-2.5:問題與舊專輯的同質性高,不過我覺得秀蘭瑪雅的怪怪腔調算是一種特色吧,我還蠻能夠接受的。

12.    大小說家(林宥嘉)-2.5:我對於其專輯的方式,感到還蠻欽佩的,不走主流,有點怪怪的,但不錯聽。

13.    有人在等(韋禮安)-3: 雖是創作型歌手,可我對於韋禮安比較擔心,這專輯明顯比第一張差。

初步聽到這兒,有點囫圇吞棗,不過這種嚐鮮是好的。流行音樂雖可能不具深刻的內容或影響力,卻與讀暢銷小說有些異曲同工之妙,有著活著的當下感。

今天健身中心課程時,某位老師說因為年紀不小了(38歲),感嘆的說體力有些負擔過大,打算從下個月把舞蹈類的課都放掉。人真的不能不服年歲,近兩年我也越來越感受到相似問題,而我才一個月上20堂課而已,這些老師一個月可能近百堂課,感受相信更深刻。

中午逛大賣場順便理髮,說著推高一點沒關係,果然理了個幾年內最短的頭,雖說早已不太在意。後來想到,原來遺傳落髮這件事,對自己有利有弊,壞處是多少影響了自信心,畢竟我還是偏向於追求完美的性格;好處是對於外貌維持的放棄,少了一個重大束縛,這束縛還綑綁著多數人們。可利弊之間,沒能擁有就被迫放棄,多少有些遺憾。

昨看了一本有些意思的書,「玻璃巨塔」,這類似是作者抒發之作,充滿很多人生的現實面,自己有點猶豫,如果要寫個感想,怕難免流於抱怨,畢竟每每深刻之作,往往是點出了人性的黑暗面。

買書還是太衝動,我想這個嗜好,是自己少數缺乏自制力的地方。未避免過度消費,常出門不帶太多現金(常少於一張小朋友),可往往在買書上都有匱乏感,很奇怪一下子錢就花光了。一定是自己不欠錢的關係,才會默默的讓自己在買書這件事過於揮霍無度,譬如會為了得到免費電影票,買了本新書,自以為這事划算。

到底一個中產階級應該過怎樣的生活,才算享受生活呢? 是要效法日劇「不結婚的男人」那樣的自得其樂,可我在食衣住行上沒有過多的需求,學也學不來,因此就這樣閱讀+運動的持續下去好了。

這樣又快過了一個週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