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追求成功,轉變到不成為社會危害,我的人生意義。

 

學生時代到而立之年,自己也是被傳統洗腦、奴役的一群,差別只是我想做記得利益者,追求表象的成功。

可惜,成功之路有許多限制式,多數人一開始敗在能力或運氣上,剩餘的卡在半山腰,這時多數敗在性格或運氣上,越往上走,能力越不重要,性格才是關鍵因素,幾乎我認識的人,顯少單因能力上位,只因絕大多數老闆,只想做老闆,多數要的是順從。

不知為何,而立之年前後走向大量閱讀後,自己思維產生重大轉變,首先是確知自己性格無法單純服從,不適合上位,想追求表象成功、成為既得利益者日益困難,又當時幾年的法人操作得不到應有回報,而後逐漸轉為自認無合理對價關係,對工作就逐漸淡出、不上心。

不知是啥緣分,大量閱讀文學經典作品,更能理解人類社會的不公不義原貌,心想既然做不了厚黑的既得利益者,若無生存壓力,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那種自己厭惡的人,做個無害的人也可。

人生選擇往往先走追求要什麼,這條路走不通,自然轉彎成,追求避免那些不想要的,後來慢慢的,多數時候我都是在做後者,不做那些不想要的。

多數人的人生意義,端視自己的價值觀,追求表象成功已佔絕大多數,但這想法註定易失敗。又多數人會想把那些自以為是的觀念加諸到周遭人事物上,可這種試圖影響別人做為自己的人生意義,像是為別人而活,我認為沒啥意思。

為自己而活,是自己當下的人生意義,只要還想活著,沒生存壓力下,想做到不勉強、順心、不害人最好,如果真的做不到,或許結束這個人生也是一種可能選項。

如果可以,真誠的活著,寧做真小人也不做偽君子,生活簡單是一種維持真誠的必要條件,我鮮少認識那種過著浮華生活,還能維持純真面的人。

若能對人類社會有點益處最好,人畜無害也可,簡單、平靜的活著,就是人生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