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臨時被找主管去開一個會,然後莫名奇妙的指派成會議紀錄,有沒有搞錯,那有這樣隨意指定人當記錄的,如果不是自己腦袋還反應的過來,那種談的都是負債面的問題,能夠做出一個允當的紀錄? 只是自己在會議中聽到很多問題,但又沒能夠反應(我是最小咖的),所以這樣的會議自己真的不想參加。我寫好記錄後,都直接跟自己的主管說以後這樣的會不要找我了,您不會被指派成記錄,但我會,這樣不是無端累到我嗎? 又不是自己部門該負責的事。

 

當然這個會讓我對於公司核心主管處事方式很不滿,與會者已佔公司前十個高位的半數左右,然後都沒有針對核心的問題去討論,自己覺得如果主要的經營階層是種樣子,很能確定這公司沒啥希望。那就須要自問說,沒希望的公司自己為什麼還要待下去? 主要是我認為多數公司都是一個樣,如同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只要人不能以公司利益為上作為思考點,總是會走上推諉卸責的路。我是無力去改變這種問題的,所以除非讓我做的很不愉快或自己認為的重要關頭,否則對我而言沒有多少影響。我還是持續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不該負責或者已經做到應有的告知與提醒(重點是留下書面記錄),我自然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

 

這個想法可以推廣到對於這個國家的認同,我也不認同這個政府,但是現在還是必須在其管轄之下,公司也是一樣,只是自己可以做的就是,依自己的處事原則去過生活,為所應為。

 

近期閱讀的進度有比較恢復一些,但投機還是陷入一個低基期的盤整(持續虧損中),但短期不會轉為樂觀,還是基於陸續公佈的財報數字真的很不理想,還有上半年的淡季看起來比預期還差,這都是前兩個月自己原本不太擔心,但現在看起來確實是個問題。我原先預期是,真正的中期回檔可能出現在明年大選前後,今年趁著全球經濟還ok,混水摸魚的挑戰萬點,可是現在這個期待看起來落空的可能不低,這也是從原先想要跟著市場混水摸魚,結果今年第一季就摸到了大白鯊,這就是投機常會犯的錯,而且是不斷的犯錯(經常看錯,這種錯很難避免)。

 

只是我比較納悶的一點,最近從期貨OI,融資的減少來看,都會感覺還蠻正面的,這部分是也是自己還沒打算大舉撤出的主要原因,這部分還要持續觀察,看看這個短多可以延續多久,就能夠瞭解這波反彈是逃命波,還是另一個整理向上的必要修正。

 

我覺得這一兩年因為市場評價比較嚴苛(看 TSMC就好了),所以很多吵做的人都傾向去養小型股,讓一些股票的評價脫離了現實,我對於這部分都只會用看戲的角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兩年的行情走不大,總是不能把主要的權值股票評價撐上去,其他的多數股票當然只好被壓抑,要擺脫壓抑去養小鬼,但這僅能是少數為之,故這1年多都可以看到OTC指數很壓抑,沒法拉大行情的。

 

上面講法一定有些酸葡萄心理,畢竟強勢股操作的邏輯就沒有這種疑慮,誰叫自己沒辦法信服那種操作方式,單兵作戰也不可能採用那種策略,這是自己的一個選擇後必然結果。

 

其實我還是要感謝當前的主管一下,我後來會比較沒有離開的心,主要就是他雖不管事,但不會無故生事,也還能聽得進去自己的建議,但這畢竟都還是這幾個月的短期磨合,未來還很難說呢,因為我個性太鮮明了(白話就是不太好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