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台股會這麼弱,竟然創下了今年以來收盤最低,其中OTC還創了盤中與收盤的最低,把8月中旬以來的打底過程一掃而空,因為破底後一切重新開始。

 

過了中秋的兩個交易日,跌的比自己預期來得重。沒想到在歐美股市看起來比較穩定之際,出現這樣的下跌,這對自己是蠻大的傷害,我出現了買盤退卻的現象,今天雖往下買了一些,但不夠多,因為破底時內心告訴自己,不要買太快,比氣長才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雖這次反彈多少有降些風險,截至今天的損失約為8/98/22兩天低點的7-8成左右,卻不太滿意,主要是我期待是這次能夠在7500上下多盤整些時間,讓自己有機會在盤整時設法再縮減損失。但期待落空,往下跳水多半與市場一同受傷,甚至可能更嚴重,這兩天都與市場跌幅相近,好不了多少,抗跌力不夠有些氣餒。

 

若歐美股市並沒有持續的破底,我會較大幅度往下承接,今天買的比昨天多,未來往下的大跌都預計買的比今天多。我要勉勵自己勇於承接,如果沒有先知者的空手,那至少要設法在逆境中自我開創機會。

 

我蠻不怕死的,這兩天多少都有接金融股,可能是自己天生反骨,我覺得除保險類股外,其餘銀行為主的並不會受到歐債或股市大跌影響過於重大,這是我會想承接的原因,此外,如果金融不穩也代表市場很弱,故這種指標性類股,如果要反彈也會有份才是。不過最近弱勢股轉強確實不是好事,而電子股又撐不住傳產、 金融的跌勢,這是要注意的地方,也是今天會買的保守的原因。

 

走到這時候,就是看誰比較牛B,同時看到恐懼與機會後,略微站往機會的那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