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一旦做的不順,很容易產生浮躁之心,最近陷入這種情緒之中。

 

這個盤是看錯了,短期應該會有不少的代價要償付,而且可能把下半年追回的進度,一次性的吐回。老實說,在這裡我沒有好的對策,除了等待,走來走去還是會到老路,玩不出新把戲。

 

低量,我不認為是要創低價來回應,代表沒人氣是對的,可是現在本來就不期望能夠爆出什麼量能。比較看不清楚的是,即便把資金撤離亞洲,回到歐美還是困局,相較之下沒有便宜可討。

 

還是學學最近隨意看的「宅女小紅的胯下界日記」,完全是戲謔的口吻方式在寫類似日記的散文,而台語國字化有些不習慣,不過自嘲倒是一種好的舒壓方法。譬如,11月初南下回家,在回台北的巴士登車中,錯坐了飛狗巴士,我就趁其在交流道口的站點,尾隨司機下車並不好意思的躲在一旁,總覺得搭了便車近1KK是自己的錯誤,雖司機沒有檢查票也有責任,可是我還是不好意思啦! 傻傻看不清楚,這也是我的曾經,呵呵。

 

我還要稍稍懺悔一下,當前的工作自己越來越混,這是很不好的心態,其實這也是對於多數企業或者大至社會的一種不信感所導致的行徑。還沒走的原因,覺得到哪裡多數都一樣,而自己又還不到財務自由,可以脫離這種比爛的職場生涯。所以,只能說服自己,打不贏就旁觀吧,在無違反價值原則下,就當作是「在營休假」好了。我比較不解的是,很多單位容易陷入一種忙與盲,對於事情的輕重緩急很不能分辨,把自己搞的像似很認真,但成果卻糟糕得很,這種事幹多了,最後很容易迷思在「怨天尤人」的困境中。我要求自己清楚的知道在幹啥,進攻或休養生息都是自己的選擇,人生總是逃不出「選擇」這件事。

 

因此我才敢做些看似「不可思議」的事,人最後都是要面對自己,別人的觀感與評價,那就隨其高興好了。可惜最近被市場困住,有點情緒的小低潮,這是做錯決定的懊惱。

 

克服浮躁的一個好方式是「思緒移轉」,閱讀是我慣用的移轉品,可惜近期這個移轉不太順遂,讓效果大打折扣。看電視、逛網路很容易殺時間,討厭的是那種事後的罪惡感,做沒啥意義的事的那種自責之心。昨天看連續劇的一個片段頗能說明自己的狀況,太醫幫若曦看診,得到了一個無能為力的結論,那種內心不安穩讓心理逐漸影響了生理,這可是沒有良藥可醫,才會有「解鈴還需繫鈴人」這話淵遠流傳。

 

現在什麼銷售方式最有效,低價、促銷,所以KindleIpad還受矚目(這還沒受到檢驗),而百貨週年慶依舊火紅,而剛過的旅展之一些好康票券也是一票難求,但這些的需求來源都是「基於便宜」的角度,而且是未來消費的一種替代(買了票券還沒消費),這種看似內需強勁,還是一種外強內虛的本質。

 

就這麼胡思亂想的,一個上午就過了,這種日子是賺到,還是一種毒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