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一定要這樣折騰我嗎?拖到11/16早上公布3Q獲利,然後空歡喜一場。

 

第一大持股(A)真的很不願離開我,知道我往上會減持,今天即便公布一個前三季6.3,完全符合之前預期的數字,盤中一度大漲,但最後平盤,啥都不給我,我沒漲當然不賣,就這樣原地踏步。

雖今日A公布可能有潛在資產減損,約NT$2千萬,這影響不到EPS 1塊,即便保守包含這減損,今年EPS應仍輕鬆超過7元,卻不願讓我看到7字頭的股價,上週最高68多,今日68,都不到七。

A是想唱愛我別走,我卻想往上調節,唱放你去飛,完全不同調。

雖利多不漲也是賣點之一,但今日因小部分財報不錯的中型持股有表現,也減持不少,A就持續跟著我好了,這價位我實在沒有太多動機去減持,除非對市場極度擔心,但上週末已思量,我對短期台股不擔心。

今天因停利2檔持股,部位明顯下降至約40%,更重要的是持股個數大幅下滑,把一些財報不好的阿狗阿貓、一兩張持股的儘量拋出。

結果今天又唱了夢一場,盤中一度又創今年高,結果啥都沒有,如同煙花,只有數十分鐘的曾經燦爛。

比較意外的是,OTC指數竟然可以從盤中大跌超過1.5%,最後收紅,即便加權依舊跌破季線,看起來短期台股仍有可為,還不到大逃殺的時刻。

本日結果

*損益:小紅。

*持股率:約40%。

*持股家數:32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