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全年的漲幅僅剩1.12%,這個月已下跌350點,急漲急跌肯定不是多頭勢。

今天果然還是跌的不少,抗跌性有待觀察,僅僅略比加權跌幅少一丁點,沒有去年的壓力,完全來至於低部位,結果今天還淨賣超,很多接近跌停的掛單沒買到,抗跌的小出。

從今天正式開始,鳴槍,往下要開始明顯回補,接近七千沒有害怕的理由,現在十年線在6800附近,這或許是一個比較具參考意義的點。

現在比較沒把握的就是數字,畢竟今年才公佈了1/4,要對於全年獲利的推估很難,除非是少數穩定的傳產公司。因為現在沒有長線可以期待,區間操作變成一個不得不做的事,否則抱上抱下一場空,不會令人愉快。

美股連續幾天沒能撐住,這是這次回檔後來轉急的關鍵,而金磚開始出現掉漆,近期巴西、俄羅斯跌勢很猛,這可不會是好現象。或許今天會稍微喘喘,不過一旦氣氛成立,要一時扭轉(島狀反轉)可能性很低。

隔壁部門剛來的小女生,1-2週內就要離開,剛才隔壁部門還為此有議論紛紛之貌,我倒是一點都沒有意外之感,記得剛來的前一兩天,我還說笑的跟坐在臨旁的隔壁部門同仁講,前面剛來這個同仁看起來怎麼好像一副不久待的樣子,整個位置就像明天沒人也不會讓人驚訝的情況,是我這1-2年慢慢從經驗上,學到了一些敏感度嗎?

到現在還在猶豫,到底是要請假去運動,還是上夜間課程,不過這時候不下決定,後者自動出線。只希望到時不要下雨,這就非常理想了。

台股市場本色就是,跌時很快,盤整很拖,漲時從多頭的緩漲,逐漸變成這幾年的快漲。要適應這種改變,就是一種投機客的學習,想賺錢不得不的自我學習。

會變成一種快漲快跌,資金氾濫絕對是一個主要的原因,但資金都沒有淹沒到我這兒,還不是我的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