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一直有個感覺,每每因災害放假,都是災害變小的時候,昨天因此放了半天多一點的暴雨假,結果又是一個少風少雨的放假日子。因為怕預測不準的事前預防被責怪,寧願事後處理,這是多數人的選擇,會因此批評的人,只能說是「不知不覺」的人。

自己昨天還保守的穿拖鞋、搭捷運上班,反應我寧願用不到,也不想一身狼狽。

今天早上去開會,下午請假。早上的會依舊是個無聊至極的會議,沒有討論什麼結果也可以花上兩個多小時,其中第一個議題還是我受不了,出面打斷的,而且我說得很白,這議題就是兩個選擇,何必複雜化,「怕死的就 …….」,「不怕的就…………」,我就是選擇後者。明明都是選擇題,結果多數參與者都想搞成是非題,把人的價值都忽略了,真不愧是失敗的填鴨教育培育出來的英才(苦笑)。

而且會議後來還演成一種互相推諉責任的不愉快,主管機關與業者之間的緩衝機構,因為沒能扮演好角色,逐漸不被信任,還隱藏性的報怨業者想要行事就簡的逃避,但業者也有責任,怪其事情講不清楚,也實屬推諉。今天果然出現了一些火藥味,但後面又開始說些不著邊際的官場話(都是為了產業好,為了大家好等屁話,我聽了又想吐,又想笑),如何取得互信,別傻了。

天氣比期待來的好,連續兩天下午多少能看些書,自我神遊在Café店,及文字與故事之間。

這兩天的投機,老實說不懂美股這一跌一漲為何? 不過不瞭解短期是常態,要猜小狗跑像何處很難。而進出行為也因為不懂而有些不太明智,昨天把前天的增持處分,今天又略進了些部位,用指數走勢來看,好像在追高殺低。不過因為進出主要是調解或換股,主要持股並沒有變動,而主要持股才是決定方向的。所幸昨天主要持股抗跌,而今天又有一檔有表現,故這兩天就結果而言是不錯的,令人高興的是,今天讓這月的損益轉正,意外的收穫。

頻繁的短線進出,主要是當前盤整盤的關係,盤整只能靠短打,因為主要持股會不會表現,自己只是買來等待而已。短打只能打發無聊,即便獲利也是蠅頭小利,但這與閱讀一樣,不會因可能看到不好的書就不持續閱讀下去,只要能夠分辨主從之分,不迷惑於燦爛的煙花即可。

購書狂行動不停歇,今天去拿了原先已買的6本,並意外多買了6本,加上早上起床又在網路買了6本,這個月肯定要大大的造成書明顯累積,說這種瘋狂事,連自己都很不好意思呢。那為什麼還講,就是要讓醜事外傳,看看會不會讓自己多少收斂一下,但看起來本性難移。

要回家做飯、獨食,現在是晚間720分,該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