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去M公司吃早餐,比昨日晚到了五分,晚五分離開,待的時間一樣。吃早餐時有些精神不振,可能還不太習慣這個調整,又或閱讀的書太有催眠效果。原自己在租處吃早餐,多少會看點電視劇,現在外出並用閱讀取代,蠻好的。

最近強勢股都走急漲模式,亦是盤勢不妙的訊號,走得急多數是心裡不夠踏實,想儘快的做完這一波,才會毛毛燥燥的。另,這些標的在漲什麼,我也不知,強勢股多數於我無緣,就算每天漲停,亦不會心動。

最近雖閱讀時不起勁,不過想趁機消化一些之前看沒完的書,翻過了「建築學的14道醍醐味」、「房間」,這兩本都剩半本未讀並拖了超過半年。現打算即便不太喜歡,還是儘量不要一本書沒看完拖下去,這種不果決的態度,真得很不討喜。

看了之前覺得還不錯的「流血的仕途」作者曹昇的「孽宋」,共1-2是個虛幻的歷史武俠故事。不算難看只是缺乏意義,作者有點戲謔、帶點幻想的虛構了一個竄位陰謀又杜撰神仙般人物有點荒謬如果能夠本著史實人物杜撰無妨,比較能夠展現時意義,不會到最後有些不倫不類的感覺。

聽到流言,現工作之前董座要回來接剛被1億元買下的那間公司,金融圈除了內線外,八卦的速度也很快。

台股開始黏了,一旦不攻,或攻而無效,就是反轉時分。做短線都要不忘提醒自己,買進後儘量設法拋掉舊部位,維持部位不要增加或減少,是最理想的狀態啦。今天有落實,原先有買超,收盤時大致部位無增減。

今天受惠最大持股A持續反彈,又收了紅,這檔盤中也一度封閉跳空缺口,真的很強。近15個交易日除了8/9A幾乎跌停而收黑,餘14日都收紅,不過這個月多數是小紅,一種錦上添花的感覺。昨才提到這個月至今數字增加,還不到6月的一半,僅7月的7-8成之間。

這種漲不停是投機比較令人愉快的,過程平和,沒有暴起,暴落的風險也大幅降低。

一些政府官員發言,都似脫線演戲,一個公司上半年EPS還有14塊,要救什麼? 另,獲利大幅衰退超過5成,還有98分,我看70分都堪慮。另外都是一些呼口號救經濟,不然就是淫魔新聞,真是夠了。

正在看村上龍的「希望之國」,不有趣的故事,但想法很犀利。這段話透露了許多工作者的內心, 自己也不認為會被公司束縛住。但是突然聽到公司不調薪的方針時,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我只覺眼前一片黑暗。….對受薪階級而言,薪水是很可怕的東西。即使自己沒有感覺,最後卻連精神都得靠薪水來支撐。……總而言之,由於沒有開創出任何新東西,讓人經常覺得或許直接倒閉還比較好,但說來很難為情,我還不打算退休,感覺就好像在慢慢等死似的。」 我也不例外,認為多數公司直接倒閉還比較好,沒能退休之慢慢等死似的。

隱身閱讀中,逃避著等死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