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生物質接連上漲的時候,有企業願意價格戰真是太棒了,原早餐49起跳的麥當勞,現在列印優惠券,變成了35元起跳,一堡一飲料,還送你坐下來的環境。這價格連勤儉一族的我都心動,打算在優惠期間9/11前,會經常的去消費,今天是第一天。

如果沒有設法擠出一個多小時,那外出吃早餐的意義就很低,所以今天在715分抵達公司附近的麥當勞,坐到835分離開,花費35元。常在Café、速食店等地方坐坐,一直會看到不少霸王座的人,有些更差勁的一人佔四位,老少皆然,從真實生活中觀察到的人性負質面,與從閱讀或思考中獲得的,沒產生太大差距。

扣除兩個早上要運動,如果一週增加2天早晨就可以多出近3小時,當然這必需於七點前出門,算是一種挑戰啦。記得前一個工作,光通勤就要40-50時分,也曾在七點多到前公司附近的MOS坐坐,看報或閱讀幾十分鐘。另外,早上七點前後騎單車頗為舒適,車流量不多,氣溫尚未被豔陽燃起,這種悠閒感蠻不錯的。

可能是第一天,剛剛在座位上反而打了瞌睡,今天市場雖開高,可是不是我持股的Show time,讓我昏昏沈沈的。其實內心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可多數的工作都是缺乏存在的「本質」意義,破壞之前之建設,並且扭曲的多數人的價值觀,很難說服自己這種想法是正確的。

這個反彈波段,自己還是有不少忍不住虧損賣出的行為,事後全數翻正,行為不脫老毛病。

看伊坂的書,往往會得到一些有趣的話語,很神奇的事後有會忘記。看到「照我說的做,而不要照我做的做」這有些饒舌的話語,其實還是很有道理的,人往往能夠看出別人的問題,無解的都是自己。

今天原先以為投機可能會虧損,不少持股都走弱,最後還是收了個紅,雖數字小不拉雞,還是很感謝。

最近投機沒有想法,只有不增加持股或減持的前提下,儘量的分點湯湯水水喝(短線交易),能夠獲得多少,就看看老天願意給我多少。今年不能再貪心了,順其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