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很有意思,慢性、低量的修正,就是一字「磨」人。今天耗盡上週的小反彈,約為波段損益新低,連續兩天都是下跌,抗跌但沒能止跌。

我只能慢性的買,昨賣今買,讓部位緩步增加,畢竟處於修正中,還是不要太大膽,讓心維持該有的警戒狀態。為什麼要有警戒心,光看現在每天都還有股票破波段低點,這點就足夠令人小心。

混亂的評價,是當前這不上不下的盤透露的消息:

1.     炒作從沒缺席過,所以生技等概念股還是我行我素。

2.     籌碼集中外資又是一個另外好處,很多景氣循環的傳產龍頭,明明獲利大幅衰退,股價還撐在8-9千點位置,就是這個理由。

3.     不少標的被從P/E 10X,提升至15X或更高,就可以大幅度的上漲,有什麼理由嗎? 沒有,因為數字也沒有多好,又變成了第2點的籌碼因素。

4.     那有沒有便宜貨,如果用當年度獲利可能不少,可是最可怕的是,其中很多都是有一餐沒一頓的,,今年好卻不知明天能否維持。

5.     我多數認同第4點,卻也懷有相同的不安,所以從沒有長期持股的標的,今夕是何夕,昨股非明股!

自己欠磨練,所以這種盤對我是好事,算是一種陶冶性情的好方法。如果被修理,算是學費,如果能夠小幅度的增加耐性,那真是賺到了。

看了Inside Blog有篇討論「僅用 1500 元拍廣告?想-太-多!」文章,理面的看法算是客觀,但點出了一個我後來會認為這個世界處於經濟泡沫的原因,對於附加價值的期待太高,這也是為什麼一旦經濟不能如同過往持續吹泡泡時,一下子會有從雲端墜落的感覺,畢竟附加價值的高低本來就很虛幻,如同文章提到的製作團隊的成本,到底要多少才夠?

因為有拿到麥當勞折扣卷,最近又會恢復外出吃早餐,今天是第一天。如果能夠在早上擠出1個多小時,多少看點書、聽聽音樂,或看點報紙,每次花費3540,這樣的消費蠻划算的。自己處理可能在錢會便宜一點,可是東摸西摸的時間浪費也會增多,所以我認為只要價格夠低,外出是比較具備個人經濟效益的。

有時候都會懷疑,我除了閱讀、運動、各種摸魚外,到底還做了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