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曾聽過張小嫻名字,卻不曾想要買她的作品,這本純屬夾帶。政大書城師大店從10月下旬到年底改為販售3.5折回頭書(出版社回收),其中以天下、麥田與聯經的書最多。其中有在促銷兩本新書,其中之一就是這本,用180購買同時,可以任意從回頭書選一本免錢,真是大放送。所以只要選的回頭書打3.5折後高於180,這本就是免費,當然不拿白不拿,帶了回家。

 

我想這本編排比較鬆散,又不到300頁的作品,就先拿來看。這是一個以書信往來構成的愛情故事,而作者又以慣寫愛情小說著稱的,這應是作者擅長的題材。一個多小時就瀏覽完,故事充滿淡淡的情感,加上一些佛教的生死觀念。

 

故事是說一對從小認識的青梅竹馬男女,因一次遠離而分開,然後藉由書信往來漸漸把過隱藏去的情愫找了回來,更推進了彼此心靈上的距離,終於坦承了深愛著對方。那些話家常方式的書信內容很輕鬆,偶而有些人生感悟,少不了思念,從文字呈現可以知道作者散文表達能力很強,使故事十分流暢。比較不理想的有兩點:

1.     故事沒有打動我,明明結局還用上了死別,我卻沒有因此傷感。

2.     整個閱讀過程中,沒法融入角色的情感中,角色的鮮明度不夠。

 

坦白說,這書並不難看,只不過感觸少而給予中等評價。或許如同我不喜歡吃麻辣鍋,是個人偏好所致,對於以情感為主題的故事,自己偏好濃郁口味,這與我人生正好相反,閱讀喜歡深刻,人生想要平淡,可以說「我的人如此平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