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自己,在意的不是犯錯,而是能否有過必改,有需要調整時,能夠不手軟的行動個七七八八。

記憶不是太靈光,譬如近幾週也曾因為對於一工作些瑣事程序不在意,被不同部門的人寫給我這樣的mail,「….附註一下,…….您給我的建議也很感謝,但我不認為同一件事情流程經過數月就需要變得複雜!? 我有點不高興。說實話,是否要寫等等我一點也不在意我對於最後的那段不負責任的氣話覺得不好,做了這樣的回覆,「抱歉,是我記錯了,這點我道歉,直白的說出來很好,可後面的用語可能過於情緒化,這不是件值得稱許的事!

道歉、說抱歉,這類的話對我不是困難,即便上面提及那位是個職位較低、年紀稍輕的女性,也沒有要呼攏之意,只是隨著年紀增加,多少能夠感受「處世圓融」的意義,不會隨時隨地都帶刺。

對於投機,一樣需要時時調整,今天算是持股調整的第一日,週末提及的幾檔財報數字不佳者,早上處理了7-8成,有賣了後價格持續往下,也有賣在低點後來價格反彈,不管價格,至少落實了原先的想法。不過承接部位頗為吃鱉,買了幾檔覺得前三季數字還ok的,主要一檔PCB,前三季EPS 2.1元都是本業(第三季已比前兩季好轉),股價不到25塊也漲不上去,一度還翻黑,真是無言,這檔買了不少,看起來要被短套了。

還是有漏網之魚,上述某一檔要處理的股票,原有12張,早盤賣了9張,結果剩下3張餘孽,最後這三張送我三張跌停,呵呵。

持續有採到地雷,譬如假日道歉加到銅葉綠素的哪家食品股,我也有,今天開盤就送我一根跌停,呵呵!被市場修理也不是一天兩天,都有些麻痺了,不過今天台股如果還是這樣弱,恐怕這個月還有很多考驗要度過。

近中午,投機數字也由紅翻黑,考驗還一波接一波。

收盤仍是下挫,11月的第六黑,不過下跌數字有稍稍收斂點,今天最大的收穫應是減持部位,藉由調整持股,把部位稍稍降低。

原第一大持股因為今天賣了一張,掉到第二大,現在前十大持股中,第13469尚未知道財報(其中第3數字大概八九不離十,剩下4檔未知),今天已經把上週前十大的其中2檔處理的剩下跌停那三張,希望剩下的四檔,不要再出現地雷了。

台股跌破季線,現在要觀察能否快速在近1-2週內站回,如果修正確立,可能要把持股好好再多賣些,即便前十大有兩檔是前三季EPS 2塊出頭,可股價不到25,可不漲就是不漲,除了等待,還能怎樣。

等待、認賠殺出,與調整持股,都是投機的一大考驗,正上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