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認輸,可許多年來,前幾大持股財報經驗很不好,今年又出現(繼2301後),第一大持股(A)昨公布前三季財報,EPS接近2元,股價才不過20-30之間,可今天盤中重挫超過5%,轉盈為虧,再一次的壞經驗。

我也很想採中長期持股、大部位操作,可是,可是為什麼過半數的主要持股經常在財報公布吃鱉,在我看來3Q EPS0.5雖不好,也不算壞,今年本益比約10X,需要這樣送我一個震撼教育嗎?

有些人因為信念而成功,可如果信念不是由經驗、知識構成,單純的自我以為,多數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可少了這種信念,一旦經驗或知識無法支撐信念,就會走向自己這種不確定的路。

不確定下,只能邊走邊看,只能小心的沿路摸索前進。

沒關係,我只記得這句話,殺不死我的,只會讓我更強大

過了中場,A跌幅沒有收斂,佔了今天帳面損失超過100%。前三大持股仍在盤下,今天想要逆轉,只剩A了吧!

機會與命運,老常讓我感到命運多蹇,給點機會吧!

結局,A還是跌超過4%,貢獻了今日超過100%損失,握幾月得到一個虧,加上一次財報失利的經驗,離價值操作又遠一步。

即便挫折不斷,只要整體結果還可,繼續拼鬥下去,短期勝敗,兵家常事。

財報期間,需更頻繁的調整持股,不得不的忙(看數字),不知是否會陷入盲(無所得,甚至虧錢)?

看了某Bloger分享從林則行「大漲的訊號」一書,提供的買賣力道計算方式,去提供飆股的機會,可我拿來用在自己主要持股上,結果無效,很多檔還是與指標相反的結果,這說明此方式僅適合飆股,並不適合一般股價溫吞、成交量低,或偏向價值標的。

這週是密集財報週,每天花多數時間在看數字,期望能夠對於11月剩下的交易日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