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依靠成藥,所以這感冒持續著,咳嗽、鼻涕仍在。另一個壞處是,因為想咳,在運動時都有氧氣不足的感覺,對運動還是產生了干擾,當然肢體容易疲勞,也讓昨日上課後的肢體酸痛,今日如影相隨。

看書遇到瓶頸,不是大頭部的書看不太下去,就是看得時候不自覺恍神或嗜睡。這種不效率或時間虛度,自己沒那麼在意,主要是我抓不住自己,身不由己。

看一本巴西的暢銷作家的書,「兜售夢想的先知」,不禁懷疑這類書暢銷的原因為何,如果真的能夠感動人,那為何人類的社會還是被資本主義所愚弄,還是暢銷都是買來供奉的,一圓自己想要學習的夢。

帶著心理、哲學的自我發現之旅,並不是輕鬆小品,也沒有寫得像小王子、天地一沙鷗那樣簡單,我不認為這種書多數人看得下去,也難以認同或效法吧,去物質化是一種理想的夢,我們都只在作夢罷了。

看完了韓劇「Midas」,多數電視劇為了收視率,最後都不免走向正義,這明明與現實背離,人難道都是需要用善來自我催眠,無法正式內心的惡嗎?

最近的投機,雖認為仍是機會大於風險,還是開始減持來控制風險,畢竟歐美股市補跌的空間不小,即便台股可以硬挺,空間也不大,重點在於原持股能否表現,這點沒把握,一切都是天意吧。

今年最大的轉變是,自己花錢上越來越不保守,這是相對論。原先對於小錢都會猶豫再三,現在至少會想說服自己,存小錢時間已經過了,現在要仰仗的是,如果靠錢賺錢。慢慢打破自己的花錢習慣,不知是好或壞。

人很矛盾,想不在意小錢,卻還是因為連鎖咖啡漲價,現在晚上反而以超商為主要去處,仍在省錢上打轉,這就是習慣的力量,人只能緩緩的改變,想要一蹴可及,除非遭逢巨變,否則談何容易。

天氣轉變,冬天來臨,最近身體沒檔頭,多少有些擔憂。不想吃成藥,能夠依靠自己身體來抵抗日益可怕的病毒? 以毒攻毒是西藥的基礎,這種七傷拳方式總是問題重重。

週五還與七月入住的室友發生口角,我還是太重視公平正義,所以對其假君子行為內心不滿,而其對於我會干涉一些行為也不爽已久,爭執就發生了。雙方都有錯,我在於過於計較執著,而對方表現和善,果然是個假象,其實內心狹小無比。不過,我通常是就事論事,因此除非遇到流氓,否則我倒不擔心與人爭論,對的地方就堅持,自己錯的地方就道歉,這樣爭執也不會太久。不過人的內心矛盾存在後,不太可能收復,尤其這矛盾建築在價值觀、處事行為的差異上。

人真的是打哈哈容易,相處難,除了那種沒脾氣的包容性格容易與人相處外,只要個性比較強硬者,多半有很多衝突的可能,自己這問題不少。

人貴自知,即便自知,依舊對於多數事情無解,因為我做了我性格最做的反應,而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