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空頭要確立,自己認為做一個右間反彈的機會高,如果空頭沒確立,反彈更是正常。

 

 

現在唯一的風險是,這波修正短期結束了嗎?還看不出止跌現象,故8500還不是個短底,連續三天收盤不破底再說吧,下跌風險仍高,短期一定不能部位增持。

 

猜底,根本沒個準,既然缺乏果決能力去砍部位,能做的只有一點,在淨部位持續減少的前提,做換股操作。同時達到調整持股與降低風險目的。

 

3Q電子營運展望差,可有一個不可否認事實,不少公司2Q獲利沒有想像的差,自己心理有這個期待,才會砍不下手。因自認為本益比8-9X且尚無大幅下修期待前,實在沒有必要去恐慌殺低,這也是自己成不了單純的趨勢操作者之最主要原因,還是無法全然的拋棄價值思量

 

不過趨勢操作的停損是自己仍相信的事,所以最近調整持股也是在進行停損動作,一個好笑的統計數字,截至昨日自己已獲利比率是2700%,損失比率是-3700%,賣出都是要停損出場,這是一個很好的自我考驗。

 

面板展望從股價來看,很不妙,可自己以友O兩張作為基礎,會在面額以下緩步增持,我買的是這兩家公司還沒陷入虧損、財務狀況持續改善下,實在沒有必要這麼恐慌,承接同時也自我做好「接刀子」的心理準備,故一定要5-10%才接一點,慢慢來,就不易被殺死

 

我覺得O科的走勢會是本次市場一個很好的參考指標,因展望不好先跌一波,反彈約50%下跌金額,遇到基本面利空再跌一波,完成頭肩頂型態,。我認為下一個基本面問題就是4Q展望,如果沒有急單或補庫存,這波空頭就會確立,下去測十年線的機會很高,此為自己短期最壞情境的思量。

 

確認點就在9月中下旬到10月之間,逐步有4Q明確展望時候。

 

至於有人還念茲在茲的升息,我覺得對於修正少的市場,如美歐股市才會有殺傷力,像台股已先跌一波,重要的是基本面展望有沒有更差,升息已不是我的考量因素

 

短期情境思考:

*8500不止跌,虧損會持續擴大,且今年陷入虧損的機會增高,這是短期最大風險所在,因應策略只有減持與調整持股,想辦法把損失穩住在一個可以被明顯3-500點反彈彌補的數字內。

*8500止跌陷入盤整或反彈,這時候上半年財報數字可拿來作為短期反彈題材,未來展望題材暫時不用去思考以免陷入風險,如果能如此,期望能夠先讓損益穩定的浮上水面,並設法擷取一些下跌時可燃燒的籌碼。

 

今日投機紀錄:收黑

*停損一檔主要持股,持股率降至約50%。

*今天買了股王零股15股,繼續跌吧,我就10-20股慢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