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台股一開盤就很弱,然後異常的重挫,原來是金融股的關係。

7月中下旬,一直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考慮金融,這種單純法人抬拉,沒有比電子股具評價優勢,一旦無人跟隨,最後為了活絡資金,自我砍殺難免,配合了期貨空單,今天應是這麼一回事。

有針對昨天拋掉的半導體股,掛了低接單,持股已降,現在做價差的彈性加大,最怕市場膠著、原地踏步,大幅震盪對我利大於弊,只是不知有無機會入手。

很多人迷失在過去的經驗,以為只有爆量才算一個明確的行情終結訊號,可現在因市場結構改變,未來未爆量上漲、下跌都是可能的常態,昨天也想到,或許今年高點已過,從現在到選前陷入8500-9500的區間盤整,等選後若美股依舊沒死,才有比較大的波段行情。

1-2週來投機塑身有成,現在顯得體態輕盈,許久沒有這種比較好的感覺,不知可維持多久。運氣普通的投機者,多少也有順手時刻,心裡默默祈禱,順風牌能夠持久些。

即便是過去5-10年穩定的公司,還是可能讓人嚇一跳,做MB的華O第二季什麼鬼數字,厲害的是竟然沒跌停鎖死,我雖沒有持股,可想到如果我有,肯定百分百送我一盞鎖死綠燈。

剛看到可恥的新聞,房仲要上街頭,那過去10年的暴利,為什麼不先吐出來。做業務性質工作,最容易讓人心墮落,得了便宜還賣乖,對於無良業務,送這些人一句,活該。

剛看某Blog的「挖寶冷門股 key單小弟挖出十億身家」,前面平平,最後幾行差點笑出來。

Granfallo,馮內果作品裡意旨表面關係親密,實質為虛假連結,這世上太多這類現象。

今天完全是部分類股的下挫,自己有興趣的多數標的,都很抗跌,過了中午還沒買到半張,嘿嘿!

台股幾乎收最低,自己也是,損益分佈像是幕次數列,加權跌130上下時,大概只有最後損失的一半,可後面50點撐不太住,還算抗跌,沒有埋怨。

每每下跌才追上市場,今日追上加權報酬的年度結果,無感。

盤後或許掛點買單,畢竟盤中一張都沒接到,市場風過雨未停,慢慢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