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暫時不談投機,可是昨天晚上還是分心的偶而會看著歐美股市表現,那種大幅劇烈震盪,是任何一位尚未老僧入定的投機客都會被動容。

 

昨天美股那種因經濟數據略優於預期的開高,卻又在信心不足下賣壓湧現的大跌,最後爆出近期成交大量收在還ok的地方,這說明了這兒會是未來的關鍵區域,不是這裡是打底的開始,就是會成一個重要的阻力來源。我傾向相信前者,這也是我會在週五帶著膽懼的心買了不少,足足有原持有部位的30~40%,那可是會讓現在綁在身上的重量加劇,如果一旦持續墜落,那…..…

 

恰巧公司要被主管機關專案檢查,週五也在事前準備與套招中。我不是認為這件事不重要,只是在自己心裡週五當天(含週四晚上)公司大概就會蒸發超過 15%的資本,也沒在週五去討論因應對策,而只著重在檢查上,我可是認為後者比較重要呢。我當然知道為什麼,因為後者是多數人不願也不想去提及的痛,而每每在一個操作強勢的公司內,操作就好像一隻老虎,沒人想去摸虎鬚 (自嘲也是其中之一)

 

早上六點初,看著與勢稍歇,真的出發去大潤發試圖參與七點前結帳的買兩千送兩百活動,最後胡亂買了2032,花了1832。人在無形中隨意蒸發比這個多上數十倍的金額後,買得時候少了心痛感,很像麻痺後,打自己也不太會感到疼痛一樣。

 

個人的不安定感從來沒有消失,而且讀越多書後只會更不定,看到更多可能後,誰還能說著確定? 這或許才是自己思維的本質,也是往往會讓很多所謂正面積極的人感到不喜歡的地方,任誰都想要看到世界光亮的一面,可是黑暗的一面同時存在,不是不談就不會出現。我一直認為,如果要率真的過生活,頂多少提及,但無法刻意的隱瞞,從這點我就會認為「行銷」的多數觀念實在是人類思維惡質化的原罪之一,把欺騙合理化,自然扭曲了合理性,最後往往是道德的淪喪。

 

即便血緣關係,觀念也是天差地遠,近期幾次回家,會帶著聽音樂用的ipod touch,而老姐也常拿起來把玩, 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可是其實用性比較差,因為晚上多數在家看電視,攜帶式的實質需求是差的。我雞婆的建議說如果喜歡,可以幫其買一個比較舊款但很便宜的來把玩就好。可是卻得到那種自己很不認同的回答,她要買就要買最新的,這也是其明明工作比我長了好幾年,又住在家裡少了租金費用,卻至今可能的資產連我的一半都不到,卻只想要享受新東西。我真的很便宜的買了一台,聽到她說要新型還要看看外觀才能決定是否購買,我直接隔天在多加幾百塊就賣出了(這證明自己確實買的便宜),何必這麼麻煩,主動找便宜東西別人又不感激,這就是觀念上的差異所致。與人相處往往會過於擔心這些方面,這麼多觀念上的差異,又沒有血緣的天生的難以捨棄的連結,如何找出平衡點,還是只能用無解時的唯一策略,邊走邊看。

 

提到上面這件事,也同時想到自己的缺點之一,太在意是否值得(或太在意價格),往往比較忽視效用,這種思維多數人是無法接受的,這也是我都直言自己理性大於感性太多了,好的地方是自己算計都在物品上(包含投機),沒在人的方面應用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