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至今,部位提升到近2-3年最高水準,卻賺不到錢,明擺是個警訊(風險)

 

 

今年至今的個人投機高點在4/12,當日加權指數為10955,與今日收盤差異不大,OTC相對強約多1%,說明這段期間中小型股具比較利益。

 

自己不含CB持股率從4月低點近日高點,增加近一倍,可這增加沒能展現效益,五月還在市場好轉時面臨虧損,六月至今也僅普普,6/11一度看到接近高點曙光,接下來收到三日連黑,完全沒轍。

 

這不是自己想表達的重點,操作結果不佳從數月來各主要持股表現可知,但部位增大問題尚未顯現出來,這是我想自我提醒的地方。

 

處於市場風險相對高水位,卻沒有足夠的保護(獲利不足夠成為保護)

 

一直要自我提醒,不斷自我提醒,一旦市場再度敲起警鐘,要設法快速做到部位斷捨離,目標是風險較高(不含價差交易)部份降到3成以內,截至今日這數字約37%

 

另,如果部位有控制,CB交易可更積極些,如果信用還可,YTM3%,這部份可設法再增持些。另,過去兩個月這部份除了那檔交易不便、小買已賣光的48061有些斬獲,其他的還在唱著煎熬,與股票部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苦笑。

 

今年除主要持股選擇一蹋糊塗外,幾乎完全沒跟到被動元件的機會,根本是該重打三十大板,可惜這又是另一個事後諸葛的話,沒啥建設性。

 

後來延續的小鬼亂跑行情,如CDR等,大致可推修正風險又快要到了,也是此處要自我警惕的地方。

 

自己就這點能耐,所以我只能說,還在學,還在不斷的從錯誤學習,錯誤不斷重複,沒能免除,至少要做到,正視問題、了解問題,並持續設法思量如何改善、甚至解決問題,為無止盡之路。

 

能小小自我安慰的地方,就是沒虧而已,少得可憐。

 

當下不含CB持股率約47% (扣除價差約37%),如果不能等到主要持股小波段上漲或反彈的愜意減持,就必須狠下心來停損減持,後者是風險來是的必要之惡。

 

為什麼要停損減持,如果好好思量這一兩年間太多本質不差的股票,那種波段3-5成跌幅,真的會跌死自信心,這幾個月都不知被消磨掉多少。

 

還能怎樣? 不對只能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