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是我今年看到尾盤最多個股被拉高、殺低的一天,我都有三檔因此跌超過4%,只有一檔被拉,我吃了個悶虧,而且最後一盤還因此大買了當前部位的約10%(沒想到掛跌4%以上都會成交)。我剛剛還花了時間,下了很多買單,但可能一張也不會成交,只是貪便宜的想法而已。

所幸今天還能維持正數,但粉碎了自己認為有機會創4月以來的高點,因為今天普遍持股都很弱。這也正常,連續幾天都表現比較好,回歸均數也自然。一連五天都正數,截至今天也收復了這波跌幅的6-7成了,還能夠抱怨什麼,現在帳面損失中,那檔現金概念股已佔超過100%的回檔損失,因為都沒啥彈,很標準的冷門股,只能默默等待。

一下子把持股拉到反彈以來最高,而且突破自己原先的規劃,雖多數是意外,可是這可能是一個轉捩點,如果這週希臘選舉沒有出亂,或許下週會朝一個正面的方向發展,畢竟已經低量盤整了一小段時間。反之,要一次向下到位也不是不可能,但在我心中現在的機會比較低,認為3Q或許才是個真正的決戰點。

因為有個新同事可以幫忙處理雜事,最近有些小閒,不過我耐的住閒,有工作與沒工作時兩者差異不大,反正就是有事情來處理一下,譬如今天早上臨急做做文筆,20-30分內設法擠出幾百個字來應付一下,大抵是這樣的工作型態吧。正因為如此,才會說自己不在意是否太閒,因為更厭惡忙與盲,譬如早上那件事後來又臨時說不趕了,完全是將帥無累死三軍的作法。如果未來被我說中了必須走向一個勞力過剩的趨勢,那工作內容是剩下「沒良心的忙」、「忙與盲」、「自我選擇的閒」、「沒工作的閒」幾種吧。

胸無大志,僅願做自己,足矣!  現大概有8-9成的達成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