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這部分的思維一直沒變,就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遇到不想理,連一句話都懶得提。

 

 

今天一早我到淡水捷運站時遲到了五分,心理真的感到抱歉,自己還是沒做好自我管理,討罵。

 

即便我不是一般訓練員工、不容易被指責,可這樣更該以身作則,所以今日整日的店鋪工作學習,我雖幫不上啥忙,可清潔工作等勞力活,我可沒閃躲。下午多數都是有經驗者主動做清潔工作,自己會儘量去協助,還看到沒經驗但年輕者真的比較會閃,連倒個好神拖桶的髒水走一小段路都懶,不倒在戶外反而往戶內裡倒,況且也只有外面有方便裝水的水龍頭,就是不主動、不觀察,結果都由我在換水,很多事情就是從這種點滴看得出來端倪。

 

如果是我,這種人若不相識當然就無後續,如果跟我有交集,我會因厭惡,在上選擇閃避,在下肯定驅逐之。

 

要不要給機會? 如果能做主,態度不對的人,最好就是讓他()走,不要因猶豫不停損,而相互傷害。

 

這也是我後來的思維,很多時候,一開始無情,比那種虛情假意要好上太多,後面更容易產生怨懟及後續糾紛。

 

我已經不想跟懶人多糾纏了,希望後天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轄下的兩位同事能不要有這種態度問題(兩位是今天訓練單位某主管跟我提到),因為這對當下的我,還是必須做當頭棒喝的事。

 

不過到新環境,也不是啥重要幹部,遇到不對的人,不會一開始就動手,肯定會稍稍觀察一下,畢竟有時候環境不對,自己走還比較輕鬆簡單,不用去搞些五四三的。

 

晚上因宿舍有網路,雖房間收不到,至少交誼廳可連上,做了日結,僅約略收回昨1/2失土。抗跌的抗漲,週一重挫的今日也多反彈有限,只因一些其它的貢獻,多少才跟上指數,還真是不妙。不過持續減持方向沒變既好。

 

明日預下單因NB沒電,今日沒完成,明天一早因不用如今日需一早前往淡水,時間比較充裕,八點多才集合,明早起床後在完成預下單,及本文一併上傳。

 

這兩天上些完全沒經驗的事,加上聽聞一些有經驗者的閒談,多少有些感官刺激,對未來工作幫助未知,可對這公司肯定有更多的認知與瞭解。

 

至少,我會從抱怨中聽到問題,從無利害關係的閒談中聽到實話,從對方是否願意主動協助別人,看到一些可能的真心或至少待人處事的成熟之處,肯定有收穫。

 

真正的無謂是那種,明知無聊、不是外部壓力、更非不做會死類嚴重時,還要去做。這種無謂,我當下Say No。

 

如果投機都是意外之財,哪我也該自省的Say No,畢竟意外之財一多,肯定會迷失心智,最糟糕會徒增驕矜。

 

當下的投機、工作至少都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雖選擇要走的路,但這種結果哪有臉敢自滿,連個屁都不是。

 

真實的人生,就是這樣,知道自己是誰,沒有名片依然是我,別人看我及我對別人完全沒變。

 

這種沒變,種因自己的與人相處之道,思維影響性格,性格影響命運。

 

我只是聽天命,卻不會撒手不管,至少要做到盡人事,如果還承擔得起,可做到努力不懈,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