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投機最重要四要素,能力、心理、資金及運氣,運氣最令人無能為力。

 

運氣這回事,信者恆信,不信者笑之,無法理性分析,思緒及經驗往往決定信服與否。

常遭遇不如意者,才可能親身體會【運氣】或【宿命】對人生有多大影響。最令人信服命運的解釋為佛之業力說,命運為前世累積的業所成,但若真有業報,不幸還欠上數個前世,甚至數十個的話,還也不還完,怎麼辦?  即便是合理解釋,仍無法讓我接受,至少我不願被【認命】束縛住,即便溺水,也要掙扎,不論能否脫困,總比等死好。

因此,偷懶不願從事無意思工作的我,日子就算閒散,絕不放縱,人一旦墮落,想奮起很難。

昨重翻【反市場:JC股市操作原理】,對作者提倡的【暴賺】思維,抱著羨慕又無奈的苦笑。作者坦承暴賺基礎來至運氣,真點很重要,若缺乏運氣,如何暴賺?

我想,運氣只有平平或普通,最好不要去想暴賺這件事,這與創業有些相似,很多時候明明產品很好,就是欠東風,歎奈何!

如果一生至今從未出現那種【同花順、鐵支、葫蘆】的牌,最好只拿到【順、三條或兩對】,就聽一句勸,千萬不要去想暴賺(梭哈),有極大可能,等待暴賺同時,不慎跌落萬丈深淵。

自己不斷反省、檢討,明知沒重壓是自己投機過往重要的錯過,可是,鼻子尖尖如我,對自己運氣完全沒信心。不是倒楣鬼,稱不上歹運,可真正好運一次也沒遇上,僅有一些小小好運。

憶起,念書雖順利,卻稱不上頂尖;工作還過得去,不知是否是匹好馬,卻不曾遇過有伯樂特質的人;情感面更是,無言以對。

投機印象也很不妙,過半、甚至七八成曾經的相對高持股比重,沒啥好結果,這是沒轉入僅持有3~5檔,至多5~10檔內的集中性持股最主要關鍵因素。

誰不想輕鬆點操作若運氣不站在我這邊,只能靠著積小勝的方式,一點點、緩緩的去累積紙上富貴,有點累,有些慢,只能自我說服,時間或許能帶給我複利效果,如果我緩緩來、少犯錯的話。

人生選擇,一開始有點盲目,後來即便知曉,仍有諸多無奈,深受運氣指引。

我在能力、心理、資金三者尚有諸多缺點,但總有些進步的希望,從沒像運氣這般令人氣餒,所幸,許多年前自己放棄與之抵抗,不算認命,就這樣,盡人事、聽天命就好。

運氣,是我投機、甚至人生的致命罩門,可惜,至今無法可防,自能順其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