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午接到簡訊,一個多小時後見面約談。

 

之前,沒去同學聚會,對一友人言,可隨時見面約談,昨天履及。

時間全然屬於自我,機動性只看意願,之前不願,當下願意,就見一面。

許多年沒見,沒有太意外,思維與見解多數和自我思量相近,具見知障? 主觀機率不大。

人總是要多見聞後,才能逐漸克服躁動的心。如對方說電視劇【愛的二八定律】打動她,如職場上對不婚女士打壓等等,我卻毫無感覺,人類世界對女性打壓實屬多見,日、韓更勝於中國,伊斯蘭世界對女性迫害尤甚,那點不公不義又當如何。況且,我對該劇男主徒具偶像、女主也不欣賞,剛播出時就沒興致,聽後依舊提不起勁。

言及對方工作,涉及綠能,我不免感嘆說,綠能就是吸著X電血的蟲,間接啃食整個國家利益,對方也認同,卻無法避免。自私為上,是我對人類看輕主要原因之一,即便無關生存,依舊見利忘義,如此,談啥公平正義,不免可笑,就如本省的看輕外省,卻不知當下本省,數百年前也是其定義之外省,正如一指向外時,四指向內,優劣立見。

事後,一處在意讓我覺知,對方隱約談及許多個人工作貢獻處,雖談不上自豪,卻隱約讓我感到多少有點自吹自擂,當下在意,是自我心靈不平穩所致,多數人存在需依仗外在成就,是工作成為人類一個看似不可或缺存在成因之一。

對方提及其妹當下成為一個無法獨立生存者,其視為責任,我言,人類數量真的太多了,過去人類以體力勞動生存,追求數量多有其意義,可惜,當下人類數量過多,朝著【又懶、又蠢、又笨】等方向奔去,缺乏生存本能,大趨勢也。

對方提及有一個學生時代認識的人,當時關係不錯,以為對方品行不差,可後來認識其家人後,發現會家暴又外遇不斷,深感吃驚。我認為是少見多怪,缺乏對人類認知所致,想要真正認識一個人,最佳方式為事後驗證,過往一切皆為參考、歷史,人皆會偽裝,或多或少,質地純樸者除外,鮮少能外顯七八成之上,我追求外顯八九成之上,已屬外星人層次,呵呵。

傍晚返回,不久收到對方說要拿柚子給我應節簡訊,說是兩顆,騎單車去其住處拿變成一包水果組合,對方禮數周到,只能感嘆性格決定命運。

  >不在乎世俗常規,自然不在意人情世故、節日與否,也斷了人脈紅利一途。

至於一些辦公室劇情化,只是談資,人類多數如此,跟地位、位置沒多大關係。

 

不知這一談是否成為減少往來的一個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