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不要增加部位,我要開始保守,預計在未來一週內至少降持股20%之上,一個月內將操作規模收斂50%,我對於以下的發展產生了憂慮。
1.台股融資增加速度實在太快,整個波段漲幅與融資增幅已經相近。
2.台股上週出現過於投機的現象,這種不理性有末升段的味道。
3.基本面沒有跟上股市漲幅,不知能夠期待什麼。
4.利空不跌是很好,但是也沒有大漲,代表這時候確實有「隱藏性賣盤」。
5.許多新興市場今年已經漲幅比許多「好年冬」還要驚人,試問現在環境真的轉好了?
6.經驗告訴我不要貪婪,即便未來看錯,賺少一點也無妨。
7.應該最強的中國股市這一兩週也開始「走勢蹣跚」,這是種警訊。


我期待自己能收心去多念一點書了,最近狂買許多「近新的二手書」,也開始在圖書借閱。思考著是否也要訂個進度表,讓自己的閱讀更有效率。自由與效率往往是衝突的,但是若要成長還是需要給自己一些壓力,才能克服人性弱點,讓生活更有意義。


至於投機,我想今年最大的目標不是要賺多少,而是如何保持既有戰果,不要像去年一樣一場空,還是一場小惡夢。我想追求時間的累積效果,慢慢來也符合自我性格,燦爛的煙火留給勇敢的人,我怕死、膽小,只適合做與時間賽跑的烏龜,等待合理的複利效果能讓我資產緩步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