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台股偷拉尾盤,沒想到今天還是走勢還是粉強。倒是今天自己的持股,軟趴趴的,讓我一早就很悶,然後有點想睡。全日的交易很少,雖沒虧,但也幾乎沒增加,部位小減。

看了收盤,雖量能不繼,可個股或產業的活繃亂跳依舊,只可惜,自己的持股很悶,讓我連精神也受到了感染,昏昏沈沈的一上午。

上週六的雨,真的很大,我晚上八點多從咖啡店要歸去,走出門口才發現,下著傾盆大雨,難怪後來從新聞上陸續傳出災情。地球早已過度開發,早就無法抵擋大自然的反擊,未來這類的天氣災害,只會越來越多。

週日看了之前翻了幾頁,可黃先生書評五顆星的「亞庫班公寓」,這是一個阿拉伯社會的濃縮寫實小說,把貧民的問題、伊斯蘭宗教的問題、政治的問題,甚至感情的問題,一一的放入小說裡應是這種真實感,讓小說有一定的可看性。

另外看了因便宜買入的王文華「史丹佛的銀色子彈」,雖薄薄的1百多頁,可點出了一些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內容。從作者的 MBA課程所見所聞,及個人體悟,美國的教育方式還是好的多,有理想面(人生道理的內容不少),也結合了現實面(就業考量)。

早上看了美股線型,與弱勢的東南亞、金磚四國股市現況,尚未能指引出方向。我的想法是,原先利率走高的預期,若配合經濟成長加快,肯定是一個短空中長多的大好消息。可現在利率預期上升,可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加上之前金融市場已經先漲一段(2012至今,漲幅不小),反醞釀成一個不小的中期回檔壓力,會不會藉此時機,一次爆發,我也不知道,所以只能先維持低持股,等著市場來告訴我。

初步的主觀想法仍是,今年高點已過,9月有中秋變盤危機,第四季因旺季不旺,最好就是盤整,不妙的話會有不小的修正。所以從這個月開始,投機的策略就是,戒急用忍,持股不超過4成,最好是維持20-30%之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