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雖然走勢很悶,可這已是很強的表現,連續的上揚都不需回檔。今天自己投機隨著市場小搖擺,幸運的搖到了小正數,已是日K7紅,阿里阿都(日語)

今天只成交了指頭可數的交易,十分清淡、無聊,果然每每這種盤,白天我都身體不自覺的搖擺,昏昏欲睡。

昨天新進了二手書,昨晚看了一本,是貴志祐介的「鬼火之家」,結果內容是日劇「上鎖的房間」的原著。之前看「上鎖的房間」小說時,發現奇怪日劇中有好幾個單元都不是從書上出現,原來是從這本來的。五個短篇都是密室殺人,是很標準的本格推理,寫得不差,只是我對本格推理一向不太能入戲。

另一本新進出是早上邊在看宮部美幸的「平成徒步日記」,看了一點覺得作者還是寫小說比較有趣,這種隨筆散文的呈現方式,不是作者的擅長,雖文筆與敘述不算差,可總覺得沒啥特色。

最近維持20幾%的持股後,有打算增加CB操作來試圖「加減賺」,這部份能否帶來一些貢獻,將陸續會有一些新增交易與自我撿討,我想要從這部份賺到足夠的利息錢,貼補原先閒置資金的機會成本(現在一年定存的機會成本就是1%多,用作CB來補足應該不困難)。

昨天有點自責,認為這波台股上揚沒有參與的好,有點小失望。可今天反而覺得,九月以來自己投機已連五紅,多少獲取了些紙上富貴,不能說沒有幸運成份。人真的不該太過貪心,多多心存感謝才是。

會有這極端的差異,證明了佛曰,煩惱因皆起於自身。解鈴還需繫鈴人,如何讓自己那顆不受控制的心,多安定少困惑,是這輩子最大的自我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