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持續上揚,自己根本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要一直漲,但一直往上賣的作法不變。今天持股表現有根上指數,收盤時雖不小心掛到了一張百元以上股票,可包含這張今天還是小小賣超,並且掛了一些盤後賣單,我還是想要把部位往下降,繼續漲、繼續降。

昨天決定,未來四個月在投機上要「居安思危」,先穩住既有利益是最要緊的,其次才是追求報酬。所以現在雖連續幾天看起來花開滿地,依舊要告訴自己,路邊的野花不要亂採。

昨天為了洗澡,晚上10點多至健身中心做20-30分小運動,深夜的電視還真的很無聊,看到5758台都快昏倒了。這麼多年過去了,這些賣膏藥的股市節目都沒有一絲長進,說什麼「我雖然無法證實,但市場上都這樣認為」等等鬼話,真心鄙視這些人,為了賺錢一點人格也沒。

不過,必須坦承,從8月底陸續往上賣的過程,賣掉的多數現在都買不回來,雖這是短期現象,可卻也清楚的說明,自己方向沒看對,只是因為有基本持股,多少雨露均霑罷了。

看了白石一文新書,「不自由的心」,這是2001年的作品,距離現在有不短的時間。不過看了多數台灣有出版的作品,從「一瞬之光」開始,就對於這個作家頗為欣賞。作者在書的後面,小小的說明了五個短篇的順序是有些用意的,我沒有體會出含意,這五篇分別是:

  1. 1.       太陽雨(擁有,最後擁抱情婦)
  2. 2.       蛋之夢(放棄,妻子最後離開投入舊情人懷抱)
  3. 3.       夢之天堂(想擁有,臨死前才下決定想要擁抱情婦)
  4. 4.       水的年輪(放棄,死前想重新擁抱情婦,可早已雲淡風輕)
  5. 5.       不自由的心(選那邊都好,反正人就是有一顆不自由的心,每個選擇有其道理,亦需承擔負面結果)

寫小說的目的,或許除了謀生功能外,是想要表達些什麼。可能對社會的看法(社會寫實、批判),對於自己的看法(私小說)、幻想情節(超現實)、不敢為而作夢之(一些自己慾望卻不敢逾越之事)等。讀小說不也如此,種種的目的,都加諸讀者之上。

撿了市場上揚的的便宜,我不想賣乖,所以自我要求與市場保持一定距離(持股不高),只因我怕驟雨來襲,上個禮拜天氣不就是這樣的情況。據說,天氣與股市蠻相似的喔!

盤後賣單多數成交,今天轉為淨賣超不少,我又捨棄了許多機會與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