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獲利來說,今天絕對是值得高興的,但當漲7~80點時大概就有最後整日損益的約80%,可見後來持續大漲對我是相當沒有助益的,這是我比較感到失望的地方,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大漲的緣故。

 

今天這種上揚,讓後來的操作將出現變數。第一,如果持續上漲,我會追逐的可能很低,因此沒法再拉高多少部位。第二,指數已接近自己的滿足點,往上開始產生居高思危的意識,同樣會限制住上漲的幅度與可能。由此可知,我向上會開始動力疲乏,真可惜了這兩百點,如果分三到五個數十點,然後用12週上攻,我想自己可以賺到的紙上富貴會多好幾倍。

 

錯過還是必須錯過,誰叫自己沒有辦法預測未來,只能多些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的感嘆。今天由金融股、鴻海、部分權值龍頭股領軍,指數被帶的過高,也看不出這強漲的用意,是想脫離盤局,又或只是一個帶些莫名其妙的意外,我現在不知道,但卻認為後者十分可能,在賣盤不多下,意外的強漲是可能的。

 

不過近期確實有鋪貨效應,第一是電子股的營收在鴻海、宏碁等公司公布後,比多數人預期來的好,這說明了旺季來臨前的鋪貨效應有啟動,才會在89月刺激營收走高,但這並非消費力的展現(sell-through往往要12月後才會清楚)。從中國8月進口狀況改善,也可以看出這個製造工廠在生產面確實有回溫,與PMI 的反彈是一致的,因此如果從廠商的角度思考,當前確實是3Qok,但4Q模糊,也難怪宏碁在7月數字這麼難看,還信心滿滿的認為可以達成原先的預估,貨還是順利的鋪了出去。這個鋪貨有一個好處就是,讓3Q的營收獲利可以不會太糟,讓整個疑慮往後延伸,這或許是最近指數有機會續強的理由之一。

 

就在等等看好了,今天這個位置很尷尬,我整日進出少,反正不太會再增加持股了,賣的速度就等看看後面幾天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