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旁無閱讀伴,只能耍孤僻獲得一些自我時間,得與失,冷暖未知。

 

過年的前幾天,可能是投機不順、工作有些耽擱、心情不定等,閱讀進度接近停滯,直到初一後,慢慢拉回。

除夕早上要負責家裡的地板,完成已近午,下午要參加國中同學聚會,幾個老男人的閒扯蛋。這天的組合是,找不到工作意義的我、開房仲的A、某南部中小機械公司的B、某室內設計與夜店與餐廳等老闆C、某法律事務所律師D,說起來汗顏,學歷最高的我,或許比BC好,A未知,但許多年前就遠遠不如C,當時他已開著雙B的休旅車。

少數的交集,C玩股票不小,閒談聽不出好壞,或許是自己不太坦白,對方身為老闆閱人經驗不少,或我們其他人實力差距太大,無興致深入瞭解。可這是個好話題,多數公司我都有涉略,不會沒有與談的機會。

D說不太玩股票,可這天他還報了一支明牌,從週線看幾個月漲三倍,從月線看更可怕,其他人的想法是,算了吧,這種飆股沒有在中間之前切入,根本提不起勇氣追逐,C也這樣認為。

閒談中,A說新竹房市還不錯,這點從另一個親戚去年有賣屋賺錢可驗證,不過打定沒便宜絕不進場的想法後,對自己沒有啥影響。

初一開始,每天都會耍孤僻閱讀,看了年前跟網有買的一批科幻小說,看完「無盡之劍、杜鵑的呼喚、冥核」三本,雖羅琳的第二本有人批評,但我看起來還ok,歐美的犯罪小說特色之一,頹廢的警探或偵探,我個人接受這種角色型態。

山德森的作品,地雷少,這本ok,長篇還是比較精彩,人物性格較為鮮明。

台灣作家的冥核,不差,可故事裡最後壞人設定,有點老套,老少配的情感也是,人與人的互動不足。兩個主要想法訴求,反核與反債,有點意思。

既然要耍孤僻,就早點回台北,行動方便的多。

假期最後兩天,能夠因返回台北,少了家庭聚餐等過多吃喝,收心在閱讀上?

假期國際股市不差,下周二開紅盤機會高,不過指數好對現況影響未明,這點可趁短期沒啥事,花點時間思量、思量,變或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