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信鬼神,不是存在的懷疑,而是相信不管冥冥中是否有定數,而是認為如果有鬼神,但這世界還沒因惡而崩潰的化,那至少還是有著善的輪迴,如果是這樣,個人是否能夠做得正會比盲目的信仰好的多。

 

昨天與家人一同到金山財神廟拜拜,即便細雨不停,人還是很多,愛錢的人永遠不嫌少。我沒像廟裡借發財金,因為我還是希望能夠少些「期待」,過多的不當期待對自己一定是很不好的影響,尤其是對於金錢部分,古語說的好,比較適當的態度還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下午去金山老街走走,然後在總督溫泉泡湯。沒有印象曾去過金山老街,但可能是下雨濕冷的緣故,人不太多,一條街短短的,倒是金包里鴨肉即便過了午後,生意一樣興隆。缺少對食物品味的能力,因此我常不解為什麼看似或吃起來也沒有真的這樣另自己驚奇的東西,卻可以這樣的熱門、暢銷,還是多數的事情都有著「外行的湊熱鬧」這個道理。

 

總督溫泉很平凡,並沒有比陽明山那些溫泉特別,唯一的是海景吧,但是看著海泡湯與看著山泡湯,並覺得沒有太特別,又或望著陰陰的海,一陣陣的浪,與一些岸邊的景致,激不起不同的思緒、情懷,所謂的景致,往往都是須要一些情緒的牽動才會映象深刻,否則如同看到一個美女一樣,都只是心中一剎那的感觸而已。

 

沒有印象週六運動時有什麼不同的激烈程度,但從昨天開始,就覺得四肢有著不低的運動疲勞感。這不是感冒,沒有無力感,而是疲累的感受。還在想今天晚上不知還能否使勁的運動,但要去是確定的事。

 

今日的投機稍稍彌補一下週五的不理想,最大的持股終於今天動了半下,讓今天還可以與週五有相近的紅,這就是指數遇到壓力,只能上演類股輪動的關係。盤不會因為一天大漲就出現了轉折,尤其是沒有真正的激勵因素出現,不少個股漲得凶,都是少數資金促湧之下,來得快,但回程未知。

 

股王站上了千元,但並沒有激起多少火花,這個時代的群眾,既盲從又冷靜,這是經驗的關係吧。昨天連泡湯都還有聽到人在講房地產穩當,真的是很熱啦,我不會以擦鞋童心理論之,但過於無防備,最後若失望一定會怪東怪西的,徒增自己與旁人,甚至社會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