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盤時,還期望因美股上揚續攻,結果依舊是缺了臨門一腳,進一退一,沒來。

 

 

無法貪心,主要是往往吹個小順風,還沒到順風等級,就容易來這樣的回馬槍,昨天進一,今日退一,原地踏步。

 

習慣這種態勢,如果一路順風活到現在,性格早也不是如此保守,或許還可能乖張的很。性格與命運是交互影響,交織出自己人生的網。

 

除了主要持股回吐外,也會採到財報地雷。譬如一檔持股居中、低價PCB相關,上半年EPS八毛多,3Q營收還是今年最高,但昨天數字出來前三季就一塊,股價才不到14,今天一開盤跌幅就超過6%,這檔今天認賠賣了,光這檔一天就掉了約六張小朋友。

 

這週陸續有感到台股怪怪的,因還是有不少股票亂飆,多少失去一些戒心。不過自己十月中旬以來,並無拉高持股,最近除非確任國際股市不行,應會站在買方,仍想做第三季財報這波,若大環境配合的話,或許可做到11月中下旬。

 

這都基於「或許」,只是一相情願的期待。

 

早習慣這種不平之路,從開始工作至今,工作早已屢見不鮮。後來投機也在主要持股上經常性吃鱉,吃到只能勞碌命的打游擊戰過活,打游擊戰讓我更不容易被打敗,卻種下了吃不到老火雞「耐性」美味之因,一得一失下,不能抱怨啥。

 

今年走到這,投機結果已待我不薄,雖A尚未給我些回饋,我也還在等待,有是多出來的,沒有也接受。

 

認錯、認賠,是投機一生的事業,要不間斷的做下去。年輕值得一凹的時刻已過,現在只能期待時間的複利效果,緩慢的發光、發熱。

 

今天這場十二碼球,我踢空了,嘿嘿~~

 

本日結果

*損益:中黑。

*持股率:約41%。

*持股家數:41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