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忍不久,上周就開始走情緒化一途,修為不夠的現世醜態。

 

 

今天對妳情緒話一說出口,當下就很厭惡自己為什麼要讓事情走到這種情境,為什麼要因一些鳥事讓彼此不愉快,為了一些鳥事瞎忙的生活有啥意義?

 

當然厭惡的還有:

  • 我為什麼要幫爛主管做這些鳥事,這些鳥事對公司一點幫助也沒有。

    >應付主管機關雖可減少裁罰,但卻把公司潛在問題隱藏起來,讓公司持續向下沉淪。

     

  • 我為什麼要為了當下這種薪水,把自己與部門同事搞得很累。

     >為什麼那些只打嘴砲、在我眼裡能力不足的反而領高薪或逍遙,我們就要比較辛苦。

     

  • 我為什麼明明認為這老闆薄情寡恩,卻不盡早與其攤牌。

     >明知道他是那種只喜歡順從、過於凹人遠勝於看能力的人,為什麼要讓自己很不爽時才與其攤牌。

     

  • 我為什麼要讓妳或我,明明在這公司的目的是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卻還是沒能達成。

     >那在這公司還有啥意義呢? 沒錢又不開心或不平靜,一場空。

     

  • 我為什麼明知OO工作是個危險的燙手山芋,還要推給別人。

     >雖我推這事不算不合理,推給的對象也不算值得同情(該單位同事多數自私),但作這種事,與我當下想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人背道而馳。

     

  • 我為什麼要讓自己不爽,最後也影響了周遭的人。

    >這點就算可修的比較不明顯或比較不易爆發,但如果不能完全不爆發,那就遲早會影響周遭的人。

     

  • 我為什麼明明不喜歡XXX的工作態度與能力,還要跟她做些表面工夫。

    >我當下只要是不喜歡的人,我一點都不想浪費力氣與帶她,她在我眼中,既自私 (這部門最菜卻還會裝死,不會先完成工作,卻還擔心她的課業、把公司當成K書與寫報告中心等)又缺乏能力 (做事的品質真的很鳥、做事缺乏方法等 ),我卻因為沒人,還讓她繼續下去,真的很不爽這種結果,停損OO這工作,也同時停損與她關係。

     

  • 還有對公司太多爛人的厭惡,多數工作只要與人共事,看到爛人推拖拉就會心生厭惡感

 

這些都是我決定停損的原因之一,好像我握檔爛股票,虧了一屁股,卻一直不停損的那種心情,我會自問,我還在凹甚麼,明知做再多、再等也不會改善,為什麼要等,為什麼要等到情緒爆發才警覺,真的不能再等了。

 

之前跟妳說的一直都沒變,我不會主動說要離職,除非被爛人氣到失控,我一開始只會說當下的情況因為OO工作搞到原工作都自顧不瑕,已顯本末倒置,且經過2個月嘗試後真的自顧不瑕才決定放棄,真的不想繼續下去,讓自己最後連原本工作都失去動力。VVV知道我這情形,也決定幫我把OO接回去,他承諾說只要撐完到局報告後,後續OO工作他會接手處理,有這承諾為目標,我才能撐過檢查與準備到局報告這段期間,我想把原工作顧好,所以必須放棄OO工作,希望OOO體諒等。\

 

但是,如果OOO還是很凹,只會一直說一些屁話,如他會給資源、再觀察一陣子、不要放棄機會、要勇於接受挑戰等等,我就不知道會不會因厭煩而在爛人面前五四三而失控了,這是唯一的變數,才可能因此一些不爽的對話最後嗆不幹了。

 

不過我還是只會先說,我做不到、我不願意、我願意放棄機會等。

 

如果不快快停損,未來失控機率就會一直攀升,這也是我不願再拖的理由。

 

經過這件事,我更堅定未來還在這公司的每一天,一開始就要表態,我只願幫那些我認為還不算爛人的人作一些多餘的事,只要是鳥事就要拒絕,不爽是對方的事,把去留問題拋給對方去決定,我們承擔、接受結果就好。

 

這樣生活會平靜許多,在這種環境工作才至少有一些存在意義。我知道妳願意幫我,所以早上說些情緒話後,

讓妳不好受外,我也很不愉快,也不喜歡那種後續的氣氛。

 

或許妳並不認同我對很多人事物的研判,但我還是會不厭其煩撈叨,因為這社會環境早已不是妳認知的那樣,

人心早已因資本主義、自私的功利思維腐化,周遭的人又有多少存有一些真心?

 

我當下對那些自認不存真心的人,我是不會主動打交道的,除對方來哈啦就亂屁一下外,這些也是過去多數都是自己在看書的原因,因為人一旦自私自利起來,往往比魔鬼還可怕。

 

我不想成為魔鬼,也不想與魔鬼為伍。

 

還有我還是會偶爾撈叨,對妳們三人都是,因為我覺得如果工作沒意思(沒價值),真的不用為工作瞎忙,累壞自已,又換得甚麼?? 當下多數只能換得爛人的輕鬆外,能得到甚麼??

 

妳能理解最好,能體諒最好,這樣我們一起相處時才能平靜或愉快些,對當下的我,真的不用顧忌太多,直率、真誠最好,這才是我想要維繫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